close

(照片為  2016/6/19 拍攝,手術完7個月後)

 

今天文章的照片很多喔~

都是自己的自拍,記錄自己的眼睛/眼神

想讓自己回顧一下 手術前 跟 手術後 的差別。

因為我只能說

我不後悔動刀開眼頭!

覺得開眼頭非常值得!

 

 

是的!!!我有開眼頭!

今天就是要來自我爆料我有在臉上動過小小

開眼頭至今已經超過半年多囉!

現在眼頭的傷口已經是變成很自然的狀態了~

原本的疤也已經變得很淡,幾乎消失

所以才打算告訴大家這個其實已經不算是秘密的小秘密。

因為開完刀那段期間我還是有正常上班開店

很多客人來店裡也都已經有看過了~

呵呵

 

 

 

(照片為 2016/5/30 拍攝,手術完6個月後)

 

我覺得女生愛美是天性

(這年頭很多男生也很愛漂亮呀)

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變美麗的事情

然後在不妨礙健康的情況下

我是都非常支持大家去嘗試的

 

隆乳/抽脂/墊鼻子/割雙眼皮等等

做這些微整型根本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也沒必要遮遮掩掩

只要你有勇氣去做 跟 自己經濟能力允許之下

做那些無傷大雅的事一點都沒關係~

 

不過前陣子的隆鼻子卻不幸死亡的那個新聞

倒是真的有嚇了我一跳

所以我還是覺得

要做大型整形手術之前,真的還是要仔細考慮一下才行

並且也要找合格的醫生

 

 

我這輩子大概也就只會做開眼頭這項微整型而已了!

其他的我完全不敢去嘗試~

隆乳/抽脂/銷骨 等等 ,我沒那個勇氣

當然也覺得自己不需要

唯一我在意的就只有自己的眼頭這個部分而已。

 

(如果我說我從我高中就開始想開眼頭你們相信嗎~哈哈!)

 

 

(照片為 2015/10/1 拍攝)

 

我原本眼睛其實就不算小,但也沒有圓滾滾像洋娃娃那麼大顆啦

就是, 放在我自己的臉型上  眼睛還算剛好的那種大小

然後我也有雙眼皮,雖然是內雙

不是外國人的那種深邃外雙眼皮

但基本上 ,  我對我的眼睛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滿意

就是 除了/唯一 非常在意眼頭的部分!

我真的看他不順眼非常多年這樣。

 

應該是遺傳爸爸那邊(遺傳到奶奶的基因)

親戚 叔伯 姑姑 堂表兄弟姐妹...

全部人的眼頭都會有一個家族遺傳的眼摺

 

以前在高中的時候聽班上同學說

我的眼頭那個摺叫做蒙古摺

 

 

什麼是蒙古摺?

所謂「蒙古摺」,指的是上眼皮接近鼻根的部份過長,向下覆蓋住淚阜的現象。

 

就由我來親自示範給大家看好了 (好犧牲)

(照片為 2015/10/26 拍攝)

 

看得出來嗎

眼頭的地方,眼角的下緣處,有兩片多出來的肉

 從上眼皮開始延伸往下方去,跟鼻根上方的肉很像連在一起,

很像一片摺子把眼頭往下壓住,並且摺起來了

 

如照片上箭頭所指的地方

當我正面拍照的時候,盯著鏡頭直視看時

眼珠會很像鬥雞眼

(但這張 也是因為我把鏡頭真的拿得太近了XD)

而且眼神看起來比較兇/比較沒精神

 

有蒙古摺的人畫眼線也不好畫

上眼線的眼皮,眼頭部分  眼線都會因為折子而暈開

一整天下來,尤其是夏天,眼頭到了晚上都會變黑黑髒髒的.....

 

 

我上高中的時候就知道我的眼睛有這個情形

對於有蒙古摺這件事情一直很在意

而那個年代流行東洋歌手的時期,日本有一個很紅的歌手

她算是開眼頭的始祖

那個人就是『濱崎步』

 

我當年就是看到她這一張專輯的封面照片

第一有了想開眼頭的念頭產生

那時候台灣的整型根本就還不流行勒,而且也沒有人在高中就會去啊....

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每次邊看濱崎步的眼睛 內心就不斷OS:

她的眼睛真漂亮!眼頭那個角角好好看!

這樣化妝畫眼線好美!眼神好有力!

 

但是感覺開眼頭好痛喔!要用刀把眼頭的肉剪開耶!

天啊!我怕!我無法.......!好痛.......!

然後就這樣自己鬼打牆  ,  想著想著過了15多年.......

 

這15年之間

我只要每次拍照看到我眼睛的某些角度眼頭很壓

蒙古摺很明顯的時候

我就會不斷地想起 好想去開眼頭這件事。

 

(照片為 2014/8/19 拍攝)

 

 

 

(照片為 2014/2/11 拍攝)

眼頭那條蒙古摺的線好清晰

 

 

(照片為 2013/9/25 拍攝)

右眼眼頭壓住整個變成單眼皮了XD

 

 

(照片為 2013/4/9 拍攝)

雖然照片中我在笑,但把我的鼻子以下遮住,只看眼睛部分的話

超像正在生氣的眼神,然後好像在瞪人

這就是很多人看到我都以為我很兇/很難親近的眼神

 

 

(照片為 2012/4/15 拍攝)

眼頭壓到都變單鳳眼了?!

 

 

(照片為 2012/4/23 拍攝)

這個角度看眼頭,就是眼頭那兩片肉太多了!

很想直接拿剪刀把它剪開!讓眼頭變尖一點.....

而且眼頭上方內眼皮的眼線已暈開........

 

 

 

(照片為 2010/8/5 拍攝)

又是一張眼頭處的眼線暈得亂七八糟

黑黑髒髒的眼頭眼睛

 

 

 

(照片為 2009/12/06 拍攝)

眼神看起來很兇

 

 

 

(照片為 2004/09/07 拍攝)

約莫12年前的自己

眼頭好壓!眼皮都被壓到不見了

 

 

 

(照片為 1983......不知幾月幾日拍攝 拍攝)

再來看看小時候的照片

眼頭部分 蒙古摺這樣看就超圓/超壓的啊

完全在鬥雞眼吧我

而且我小時候好像男孩兒喔~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在去年2016年10月份   歐洲度蜜月回來之後

就突然有一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或是被什麼點醒了,還是被雷劈到?

還是摔了一跤撞到腦袋?導致自己失憶不記得?

反正就有那麼一天早上我一睡醒來之後

 

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開眼頭!

 

很莫名其妙吧

沒辦法!射手座的我總是會有一股無形的衝動

三分鐘熱度的當下一定要立馬去實現

 

(那我前面那15年的時間是在忍耐什麼?

 

我自己也搞不懂我自己在想什麼

反正就是很突然的覺得我就是要去開眼頭!!

沒有人能夠阻止我!

 

當我下定決心的那段期間,我還是有詢問過朋友們的意見

很明顯的分成兩派系

男生朋友都是阻止,女生朋友都是支持

(這就是男女的差別呀.........

 

我老公嘛~

則是反對+支持兼具派,他說他不希望我在臉上動刀,

但他也不會阻止我去做想做的事情

只要我自己事後不會後悔就好

 

 

我爸媽則是...........我開完刀之後才跟他們說的XD

(我甚至好像沒有說喔~)

哈哈哈哈哈哈

我從小就這樣很常幹這種先斬後奏的事

小朋友不要學喔。

 

 

然後我就開始詢問有動刀經驗的朋友 , 請他推薦診所跟醫生

最後決定去台北找一位

 薛乃維醫生  

如果你們有想要找跟我一樣的醫生動眼睛

請自己上網 google 囉!

 

 


 

今天是2016/7/7

我開刀那天是2015/11/26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半年就過去了勒~

 

首先再讓大家多看幾張還沒有開眼頭之前的照片

 

這張比較正面一點點的照片

看起來眼頭就好壓/好無神喔

 

 

蒙古摺的那兩條摺線好明顯

很像法令紋長到眼頭下方了

 

 

只能一直用側臉拍照~因為自己內心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以上照片皆為2015/10/2 拍攝)

 

 

  

(照片為2015/10/20 左右拍攝)

很像單眼皮

 

 

  

(照片為2015/10/28 左右拍攝)

無止境的只能一直側臉拍照~覺得膩跟煩

 

 

 

我大概就是在2015年10月底時突然很想要去開眼頭

所以那一陣子我常常刻意用  正臉 去面對鏡頭自拍

為的就是要確認看看  我是不是真的不能忍受我的蒙古摺

所以拍了很多張正面的照片

 

 

超耗呆又無神的眼神啦(靠....我好犧牲自己的形象)

很像沒睡飽的臉,但我當下明明是精神很好的!

我就是因為這眼神   常常會被人問:你很累是不是?

我真的沒有很累好媽...... 

我只是眼頭很壓而已...........

 

 

必須要刻意睜大眼睛才會變得比較有神

(以上照片皆為2015/10/26 拍攝,有畫眼線+睫毛膏)

雖然有睜大眼睛,但蒙古摺反倒更明顯了

 

 

(照片為 2015/10/27 拍攝 只有眼影)

隔一天早上還沒完妝前 又再拍一次素顏的眼睛

再次看看是否真的不能忍受

然後就越看就越想把眼頭剪開

自己看自己,自己虐待自己,自己讓自己心情不好

 

真的受夠這個看起來很累的眼神了~

於是就預約了診所看診時間!

但我的開眼頭之路也是一波三折啊!

 


 

我是 2015/11/3 星期二去到診所給醫師先看診

本來是很想當天就立馬開刀的,

但沒有事前先跟醫生預約排刀,醫生當天也沒有空啦......

只好先付了訂金  再另外約時間。

(薛醫師當時都只有星期二會在診所開刀,所以預約都只能約星期二)

 

 

(照片為 2015/11/4 拍攝)

看診完的隔天我又正面拍了一張

心想:這蒙古摺再過不久就要消失了,留作紀念一下吧。

 

 

(照片為 2015/11/8 拍攝)

在店裡也無時無刻為自己的眼頭做紀錄XD

 

 

(照片為 2015/11/14 拍攝)

  2015/11/14  原本就有朋友的婚禮要參加

這是本來就知道的既定行程

所以我決定等參加完婚禮後才要開刀

總不能帶著傷口去見新人吧~哈哈

 

於是排了 11/17 星期二這一天開刀,

結果就在快到的前兩天 ,診所打來說醫生臨時有事情要去南部開會

而且是連續兩個星期二 11/17 跟11/24 他都不行

所以想問我11/19 星期四能不能

(星期四是薛醫師可以專程來診所幫我開刀這樣)

 

 

好巧不巧

我11月初才臨時接了一場 UNIQLO拍攝童裝的工作

工作就在11/19 跟11/20 這兩天

剛好跟醫生有空的時間撞期...........

(照片為 2015/11/19 在uniqlo片場時拍攝 )

 

逼不得已只好再延到11/24之後,改成預約 11/26 星期四這一天

(一樣是薛醫師專程來診所幫我開刀這樣)

 

 

殊不知那時候日子過的非常煎熬,

很怕時間拖得越長越久,我就會後悔不想開了

怕自己臨陣脫逃呀!

因為有時候就是要靠著衝動行事,

才不會有太多得時間讓自己去思考會不會後悔這種事........

 

 

但我從 11/3 開始忍到 11/26 還是忍了三個多星期

真心佩服自己的耐心與決心!

而且11/25還是我老公的生日

他生日完的隔天   老婆就要去變臉了 

 哈哈哈哈

 

 

題外話:那時候手術時間一直被更改 延期

我真的有默默想過,難到是老天爺在提醒我嗎?

他三番兩次阻斷我的開刀時間

是不是在警告我不要開? 難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絕命終結站的畫面一直在腦袋閃過去......)

 

是我多疑嗎?但我真的有這樣想過耶~

我不是那麼迷信的人,但遇到這樣的情況

難免會多慮一下吧

但最後我還是去開了!

 

在附帶說明一下,我大學一年級時就去動了近視雷射手術

還好那時絕命終結站電影還沒出

不然我會更害怕.......

 


 

準備好囉!

下面開始會有眼頭縫線的血腥照片(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啦)

整個開刀的手術過程並沒有拍攝,所以不用擔心

你們不會看到刀劃下去的那一瞬間,也不會有鮮血直流的照片~

但我會稍微敘述一下開刀過程,最後才後po上縫線的照片

還是請大家自行斟酌觀賞喔!

若嚇到大家/或讓你們感到不舒服,我一概不負責任

(但其實....真的沒有很恐怖,疼痛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照片為 2016/12/26 自己搭乘客運上台北 )

戴了一副大太陽眼鏡,鏡面完全無法透光那種

然後眼頭也有遮蔽,完全看不到我的眼睛的太陽眼鏡

準備開完刀回家時要遮住眼睛的。

 

 

2015/11/26  星期四,預約下午一點的診

一到診所之後,首先要換手術服,手術帽,並簽上手術同意書

等待沒多久薛醫師就來了

開刀房是跟當初的看診室是同一間,同一張手術椅上

所以 11/3 那天我已經對開刀環境有點熟悉

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醫師一來就立馬叫我坐在手術椅上

他要先跟我討論我要開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邊自己照著小鏡子,醫生邊用筆在眼頭上畫線

因為我沒有要把眼頭開得很誇張,只想把那兩條蒙古摺剪開

所以告訴醫生我要開得自然一點

不要開太多,也不用把眼頭內裡的肉 露出來太多。

 

我也沒有要讓自己的眼睛變得多大顆

所以,通常開眼頭手術的人都會選擇順便縫雙眼皮

或是把內雙變成外雙,但我沒有這麼做,

我沒有把我的內雙眼皮縫成外雙眼皮我單純只想開眼頭而已

我還滿喜歡自己的內雙眼皮的~ 就不想改變那麼大

我的心意 100% 明明確確就是只想開眼頭

 

 

討論好了之後

他就開始把椅背往下壓倒 然後我就變成躺平狀。

冷氣很冷所以會蓋上毯子

我沒有拿壓力球,我只是食指交叉擺在肚子上

(讓自己假裝很鎮定很冷靜...... 通常我很緊張的時候都會假鎮定

 

躺在手術台上面眼睛睜得超大 但也不敢左右亂看

就一直往天花板盯著,耳朵倒是豎得很直

一直在聽醫師拿了什麼儀器?什麼刀?玻璃碰撞聲

然後聽到他跟護士在討論 幾cc 的問題

是的......是針筒準備裝麻藥來著了.........

 

真正讓我害怕的正是打麻醉針這個步驟!

因為開眼頭,麻醉當然是藥打在眼頭上啊...........

而且不是皮膚表面,是眼頭內側裡面的肉上

 

 

其實

用文字形容 ,反而比我自己真實感受  來得恐怖

因為薛醫師真的很溫柔,

知道我很緊張打麻醉針,所以他動作很輕

老實說,麻藥的針頭也很細,打下去沒啥感覺

(是睜眼打?還是閉眼打? 這我倒沒什麼印象了)

反正!打麻藥真的不會很痛!就一下下而已

只是打麻藥的那個過程用想像的是覺得很變態。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腦袋放空!不要去做任何的想像

不要讓腦袋有打針的畫面,那幾秒鐘很快就過去了~

 

 

麻藥打完等沒多久藥效就開始了

一旦藥效開始,就真的更不用怕了

因為你感覺不到痛呀,皮膚跟肉都感覺不到有東西碰到你

而且手術全程都是閉著眼睛,所以也看不到過程

你不會有畫面,沒有畫面就沒有想像,沒有想像就不會害怕

 

 

我只有聽到剪刀剪開 眼頭肉的聲音

也感覺得到護士 一直會拿衛生紙擦拭我眼頭的血

 

而且開眼頭這個手術對薛醫師來說已經很駕輕就熟

他中間還可以跟我聊滑雪的事情

(薛醫師也有在滑雪

聊到有趣的事情更可以讓自己分心,分散注意力

邊聊天/邊幫我開眼頭,整個氣氛超不像在手術房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開刀時,眼睛不要閉的過度用力

因為一用力壓力過大,很容易事後會產生黑青~

所以放輕鬆的閉上眼睛,交給醫生就對了。


 

等到兩隻眼睛的眼頭都剪開了

接著才是開眼頭最重要的步驟

 

縫合!

 

把眼頭剪開只需要花幾分鐘就可以

但是縫合傷口 才是看出整型醫師技術的所在。

開眼頭不是只把眼頭肉剪開就好

然後就等他傷口自行癒合好就可以了,不是這樣誒~

 

開眼頭主要是剪開之後,

再看醫生怎麼去調整縫線的方向/角度

看怎麼樣把剪開的傷口縫得漂亮。

醫生怎麼縫合的 這一步超重要!

所以光是在縫合的步驟

兩隻眼睛加起來就要花30多分鐘~

 

而且醫生一邊縫,還要一直走過來看我正面並請我把眼睛睜開

他要看有沒有縫對齊/縫的角度有沒有正確

不然縫成大小眼不就好笑了

 

我還記得醫生邊縫時有邊說:你的右眼很頑強喔!

意思就是右眼比較難處理...哈哈哈

 

縫線時 確實會比較不舒服一些些

因為你會感覺得到縫線在你眼頭上拉扯/扭緊

你會感覺眼頭漸漸有被縫緊的壓力出現

 

最後,從進手術房準備時間/打麻藥

到真正開始開眼頭/然後手術結束

總共花了50分鐘(不到一個小時耶!超快的!)

 

 

(照片為 2015/11/26 剛開完刀2小時後的照片)

會覺得可怕嗎?其實還好吧

因為沒有鮮血直流,而且我也沒有黑青

醫生跟護士也都說我體質的關係不賴~

開完刀沒有黑青(難道天生適合整形?!

有些人開完的當下,眼睛周圍黑青的超誇張

但我一點跡象都沒有哩

 

 

(照片為 2015/11/26 剛開完刀2小時的照片/左眼)

左眼的縫線是個L型,仔細看看的出來眼頭有出現那個三角形角角了

 

 

(照片為 2015/11/26 剛開完刀2小時的照片/右眼)

右眼剛開完的時候比較看不出來眼頭有角角的樣子

還是會覺得那個摺壓在那邊,並且縫線比較亂一點

然後右眼傷口比較不舒服,也比較常滲出血來

剛好那一陣子右半邊臉的皮膚狀況也不是很好

就覺得右邊臉壞掉了

 

 

開完刀在診所冰敷了一陣子後

上完藥膏/護士講解了保養與清潔方法

並預約了一星期後的拆線時間

我在朋友的店裡休息一陣子就坐客運回宜蘭羅東家裡

回到家也是繼續的冰敷!

冰敷可以防止瘀青/也比較可以止痛

因為麻藥退了之後會覺得眼頭有東西拉扯,不是很舒服

那天晚上睡覺也是很緊張

側睡也不是/趴睡也不是,只能正正的睡,然後冰敷到睡著

 

 

(照片為 2015/11/26 開完刀 7小時的照片)

回到家之後,才覺得眼睛開始變得稍微腫腫的,但依然沒有黑青出現

有的只有原本的黑眼圈XD

反倒是右眼頭下方出現不明的紅色瘀血一小點

而且用棉花沾藥輕擦會有點痛痛的

 

 

這角度看那塊紅紅的好明顯

回到家後要一直不斷的清潔傷口/擦藥,防止細菌感染

 

老公看到我眼頭的縫線時

整個表情猙獰在一起,大概是覺得好像很痛/又很變態的感覺

但他說比想像中的範圍還要小

不仔細看會以為只是眼頭有眼屎沒擦乾淨....哈哈哈

他一講完我就笑出來,一笑就會拉扯到眼頭的線,然後就會痛

我就要他不要逗我笑!!!

也就是說.....開完眼頭不能看喜劇!笑過頭傷口會裂開流血淚~~~

 

 

給大家一點動態影片慢動作看仔細~

眼頭上面稠稠的是藥膏

看起來好像很痛,但我發誓的說:真的沒什麼感覺!

 

 

 

(照片為 2015/11/27 拍攝 /右眼)

隔一天我就帶著太陽眼鏡出門去開店上班了

眼睛周圍就一直是像這樣皮膚紅紅的

然後右眼傷口依然是比較大,會一直有少許血水滲出

果然是頑強的右眼!

 

 

(照片為 2015/11/27 拍攝 /左眼)

左眼的狀況比較好,沒有紅紅的,也沒有滲血

覺得開得相當漂亮!四周都很乾淨

黑黑的線好像螞蟻.....

 

 

(照片為 2015/11/27 拍攝 )

有眼屎在眼頭的感覺...哈哈哈

其實傷口真的不大,小小的~

這一天因為我很害怕在外面待太久,會沾到灰層沙土等等

所以就提早回家休息~繼續的冰敷入睡

 

 

(照片為 2015/11/28 拍攝 )

術後第三天

這一天一拍完紀錄照之後,我就立馬把這張拿來跟之前做比對圖

左邊那張上面有po過喔!你們可以去看看(2015/10/27 拍的)

有沒有覺得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同樣都是直視鏡頭,左邊很鬥雞眼,右邊感覺眼神比較放鬆~

而且兩邊眼頭比較對稱了

每天起床後都會想立馬看看他們的變化~

 

 

(照片為 2015/12/4 拍攝 )

躺在診所的手術椅子上自拍一張!

因為今天要拆線了~離手術完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非常期待拆完線的樣子!

不過拆線時有比較痛一點點點點

因為本來拉緊緊的傷口,突然把線剪開後,肌肉會放鬆

那一瞬間比較痛,但也只有一下下而已,我很能忍痛的。

 

 

(照片為 2015/12/4 拍攝 /拆完線囉!)

先來張正面自拍看看

其實開眼頭並不會讓眼睛變大變圓啦

然後拆完線這樣看 也還看不出來效果~

但自己看是有覺得眼神比之前有神多了

 

 

不自覺的就拍了很多張

覺得眼頭長度變得比以前長了

最在意的那個蒙古摺他真的不見了

 

 

立馬再把拆線後的眼睛比對

這樣三階段一比較就超級明顯了

最左邊的眼神現在這樣一看......根本就是沒睡飽的臉呀

(Hello~小姐~你還沒睡醒嗎?!)

我怎麼會讓自己用這種眼神活了這麼久

一看到對比圖之後我就非常高興自己做了要去開眼頭的決定!

 

 

(照片為 2015/12/8 拍攝 )

拆完線不到一星期,我就飛去韓國工作了

為了不讓自己太素顏,我有畫上眼線出門~

然後在首爾拍了這張照片上傳到粉絲團的時候

我媽媽就有照片底下留言說: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真的不虧是生下我的媽媽,對自己女兒的一切非常了解

因為我都沒有跟他說我有去開刀,媽媽只憑看了一張照片

就立馬發覺哪裡有點不對勁~哈哈哈哈

知我者~父母也!

 

 

(照片為 2015/12/8 拍攝 )

能夠像這樣把臉轉成比較正面的方向拍照

又不會看起來無神的眼神我真的是等了好久,

以往都要故意把眼睛往上撐大才行

現在都不用了~輕輕鬆鬆就有有神的眼睛

 

 

 

(照片為 2015/12/14拍攝 )

現在出門已經可以完全化妝/畫眼線~

只要回家要卸妝卸乾淨即可

 

 

(照片為 2015/12/17 拍攝 )

術後的三個星期,素顏的時候,其實眼頭還是紅紅的,

然後不知道為何我的疤很明顯

眼頭的肉上面有很明顯的小肉瘤的感覺

所以第一次回診的時候,醫生一看到我就說

你這個要打消疤針!

 

媽啊!打消疤針超痛的!!還沒打之前我就有聽說這個針超痛

消疤針比麻醉針還要痛上5倍!

原本我一直期望自己並不需要打消疤針

但是醫生一看到我 就不含扣 立刻去拿了針打下去

(s#%%&%n2046$%&%^YSEF2 打下去的時候內心罵了一連串的髒話)

真! 的!  超! 痛! 的! 

 

我是很能夠忍痛的那種人,但這消疤針打下去我真心很想摔椅子

打下去眼淚不自主地狂流

左眼打完換右眼打,又酸又刺又痛

(唯一我會後悔開眼頭的部分就是要打消疤針這個時候.......)

打完後 眼頭皮膚上針孔的部分還會流血出來....你看這有多痛

但是打消疤針 是真的會讓疤消得很快........

所以我只好忍耐!

在這邊也要感謝護士,知道這個針打下去很痛,所以醫生邊打針的時候

護士的手指頭會輕輕敲敲我的臉頰,讓我分散疼痛感

現在想起來打針的畫面還隱隱感覺眼頭會酸酸的

 

 

 

(照片為 2015/12/21 拍攝 )

手術完快滿月囉!

 

 

(照片為 2015/12/23 拍攝 )

上面兩是在韓國拍攝

那時候拍的照片我已經對自己的眼頭很滿意了~

因為我看起來好友善   而且可以比以往更正面的面對鏡頭了

 

 

 

(照片為 2015/12/25拍攝 )

不過一素顏,眼頭的疤就很明顯了,尤其是左眼

當時覺得超奇怪?!明明左眼開得很漂亮,右眼比較頑強

但怎麼拆線後,反而是左眼疤比較明顯,右眼倒恢復的挺好的

百思不得其解。

 

 

 

  

(照片為 2015/12/25 拍攝 )

左邊的照片是右眼, 右邊的照片是左眼

這樣近拍看就很清楚,左眼的眼頭有多出一塊肉疤

不過打過一次的消疤針之後,那個疤已經有比之前更撫平了

(消疤針主要成分其實就是類固醇,讓多餘的肉消失。)

但因為那一塊疤讓我很煩惱,所以我又另外買了一條消疤膏

 

 

 

HERADERM 赫麗敷

這個牌子的消疤膏滿貴的,但是是做醫療藥品的朋友推薦

所以我還是買來使用了,每天睡前都會擦這樣。

覺得擦他有用喔!除了可以消疤,他也會讓傷口的紅紅變淡~

因為他有SPF 的防曬係數,跟維他命C + 維他命E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用,不過沒有記得每天擦。

 

 

 

(照片為 2016/1/1 拍攝 )

開了眼頭之後,就很愛自拍非常近照這樣....哈哈哈哈

擦過幾次消疤膏之後,神奇的左眼眼頭小肉疤漸漸撫平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有打消疤針~

 

 

 

(照片為 2016/1/16 ,2016/1/30 拍攝 )

12月底打了第一次的消疤針,要隔一個月才能再打

因為醫生說消疤針要打6次才有效

所以一月底我去診所回診時又打了一次

第二次打依然  痛!死!我!眼淚直流.......

第二次打針是 Amber 陪我去的,他看我打完後飆眼淚,他自己眼匡也紅了想哭

立馬問醫生說:消疤針一定要打嗎?這麼痛還要打喔?

醫生說:對啊很痛,但也不一定要打啦,疤消掉的時間就變比較久

然後Amber就幫我決定不要再打了,寧願他慢慢的消掉 

於是,我的消疤針就打了這麼兩次,宣告挑戰失敗

無法打完六次 真的太痛了........。

之後就很勤勞地靠擦消疤膏!

 

 

 

(照片為 2016/2/10 拍攝 /手術後兩個多月)

這個時候陸陸續續開始有不少人有覺得我眼睛好像不太一樣了

 

還有朋友的朋友/客人 偷偷問我們家Amber說:

小小/小珊好像變比以前漂亮了?他是不是有去動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有人發現了~

因為開得很自然,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出來,以為是化妝的關係。

 

 

 

(照片為 2016/2/21 拍攝 手術後將近三個月)

這一張因為有接睫毛,所以與之前眼睛的差異更有感覺了

蒙古摺徹底地消失不見了!超開心!

而且因為是內雙眼皮,所以自己覺得眼睛很自然

 

 

 

(照片為 2016/3/21 拍攝  手術後將近四個月)

原本左眼頭的疤又更淡了

那塊肉芽也確定已經消失不見了~

雖然內雙眼皮的關係,讓右眼的眼頭上面還是會很像單眼皮

但我不介意~只要沒有蒙古摺我都可以接受!

而且這樣也比較自然一點

 

 

(照片為 2016/4/21 拍攝  手術後將近五個月)

我這才發現我怎麼每個月的21號都有自拍 XD 好巧

而且好像每個月拍的眼睛都會有點不太一樣

 

 

(照片為 2016/5/28 拍攝  手術後滿六個月)

差不多半年後的眼頭,現在已經都變得很正常了

原本的疤也都消掉了,紅紅的部分也都已經不在了

奇妙的是雙眼皮也比以前明顯

身邊的朋友跟老公,根本也不記得我有開過眼頭這件事

 

 

 

(照片為 2016/6/15 拍攝  )

其實 我覺得開眼頭除了讓蒙古摺不見,

也能讓眼神看起來比較明亮有神之外,

以前那個蒙古摺還在的時候

真的會讓我覺得眼頭的肌肉很緊/很壓迫

因為我開完眼頭拆完線後的當下

我立馬有覺得眼頭肌肉放鬆許多~

 

以前睡醒後就算我睡得很飽,但因為蒙古摺很壓眼頭的關係

常常讓我覺得眼壓很高,蒙古摺也把我的眼皮往下壓

但開完後,覺得眼皮不再像以前那樣很壓抑感

感覺真的差滿多的,沒在騙人~

 

 

 

來看看幾張比對圖,由上到下。

上面三張是還沒開眼頭的照片,下面兩張是開眼頭之後的照片

其實這樣看都是我,沒有變成另一個人的感覺

但是眼神明顯有差!

以前的眼睛看起來比較兇/也比較無神,現在比較柔和許多~

總算看起來像有睡飽了我

 

 

再來一張都是有假睫毛的比對圖

這樣比較比公平的感覺。

上面三張是還沒開眼頭的照片,下面兩張是開眼頭之後的照片

前三張照片眼頭的蒙古摺很明顯

尤其第二張眼頭壓到不行,到底是沒睡飽還是在瞪人?

 

 

再來一張都是素顏的比對圖,由上到下

2015/10/28       未開眼頭前

      2015/11/28       開眼頭有縫線時

     2015/12/04        開眼頭拆線當天

                           2016/07/07        開完眼頭7個月月後的今天早上

 

 

(照片為 2016/07/07 拍攝  )

右眼/素顏尚未化妝之前的眼睛

眼頭是不是很自然,看不出來有疤的痕跡

很像外雙眼皮是因為我眼睛視線往下看的關係啦~

若我完全睜開直視鏡頭,他依然是內雙眼皮

主要是給大家看眼頭開刀過的地方,已經很平滑了

 

 

 

(照片為 2016/07/07 拍攝  )

再來看看左眼/素顏尚未化妝之前的眼睛

原本有疤的肉瘤現在也不見了

(除了左眼眼袋比較深有兩層之外......

傷口也很自然,看不出來有疤的痕跡了吧!

 

 

 

(照片為 2016/07/07 拍攝  )

兩隻眼睛正面直視鏡頭時的樣子

以前的蒙古摺現在沒有了

也不會像在瞪人/也不像鬥雞眼了

 

 

 

最後來一張自己模仿自己的照片

左邊這張是 2013/08/13拍攝,右邊這張是 2016/07/07 即時拍攝

(要擺出一樣的表情怎麼突然覺得好難喔XD)

兩邊眼睛其實都差不多大小,

(就說單純開眼頭並不會讓眼睛變大顆吧~)

 

但頭開了之後  自己拍照看鏡頭的眼神有改變了

以前要頭低低然後眼睛稍微用力往上看才會覺得比較有神

現在只需要平行直視鏡頭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跟蒙古摺永遠說再見!

 

 

 

以上!

我的開眼頭全紀錄

謝謝觀賞。

 

如果你/妳

曾經有想過開眼頭,但還在猶豫的人

不妨鼓起勇氣去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itt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