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好要去度蜜月的四個國家之後(英國,西班牙,法國,德國)

真正傷腦筋的事情才正要開始!

要如何安排這四個國家的先後順序呢?

首先就是機票該怎麼訂



我先說我們這次最終定案是這樣的

(傷腦筋的事情我們最後聊,讓大家一起也來傷腦筋為何我會這麼樣的傷腦筋)

(看完你們可能腦筋也會打結)

這次我們最後是訂了長榮Eva Air的機票

2015/9/7      英國倫敦進  (Heathrow希斯洛機場),

2015/10/8    法國巴黎出  (CDG戴高樂機場)

機票價格是一人$37000

(這樣居然會比巴黎進,巴黎出的票價$43000便宜,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

長達33天的歐洲四國蜜月行程如下

9/7~9/13    英國倫敦

9/13           早上飛西班牙巴塞隆納

9/13~9/19   Barcelona

9/19~9/26   從巴塞隆納租車前往南法

9/26           南法尼斯機場飛德國科隆,再轉搭火車到Aachen(亞琛/阿亨)

9/26~10/1   德國/荷蘭南邊

10/1            從德國Aachen搭子彈列車進巴黎

10/1~10/8   法國巴黎

10/8            搭機回台灣(抵達台灣是早上10/9清晨06:20)

以巴黎為終點,結束這趟為期33天的蜜月之旅。

(因為巴黎的時裝周今年正好是從9月底開始持續一週,到10/7結束。

所以我必須要安排這段時間待在巴黎~)

這樣是不是覺得行程很完美,很順暢,很不走回頭路,是吧

殊不知這花了我多少時間在安排,死了多少腦細胞才做的最終決定。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

讓我傷腦筋的地方吧

--------------------------------------------------------------------------------------------------------------

首先,最早最早的時候,我本來是安排了9月初要先去西班牙的Ibiza小島

(是的!就是那個電音度假勝地!你沒看錯!)

(就是那個誠品書店的電音區,你們一定都有看過的Ibiza Electronic合輯的那個地方)

Ibiza島光是看過旅遊頻道的介紹跟網路照片

就覺得他超美超夢幻超想去一趟的

會想去Ibiza,是因為我的大學同學,現在住在德國Aachen(亞琛/阿亨)的那位同學

也就是我這次蜜月去找她的那位

她叫做LuLu

LuLu一家人正好在9月初的時候計畫要到西班牙Ibiza島旁邊的Mallorca島(也是隸屬於西班牙)

不過他們並不會住在島上,而是會在Mallorca的外圍,

開船出海環繞小島遊玩!

(天阿~這樣的度假方式也太歐洲了吧~是不是很誘人)

開著船在地中海海上過夜耶!這不是只有在Hollywood電影才會出現的嗎~

因此,原本我的計畫是一飛抵歐洲,

而且是買從巴黎入境的機票(跟後來決定的從英國入境不一樣)

就立馬再轉機飛往Ibiza

然後就在島上待個三天兩夜,跟著LuLu他們一起出海兩天之類的

想要體驗一下在地中海開船,在海上住,在海上過夜的生活

(真的好想喔~超級想~)

【傷腦筋1】

可是這麼一來,我的英國行可能就要放棄了 ,為什麼呢?

因為若真的要去Ibiza,就等於行程會變成這樣:

先到Ibiza玩完後,再搭飛機去巴塞隆納,然後再開車去南法,

最後就直接從南法回巴黎,這樣德國也就不用去了

(因為已經在Ibiza跟同學見過面了,就不需要特地再去德國找她了,

況且他們也要在海上待到9月底才會回德國,這麼一來時間會不好配合)

那麼,回到巴黎後,若還要再拉出時間特地去一趟英國倫敦,

首先會很浪費時間 ,並且到了英國也只能待少少的幾天,

同時也會間接影響到在巴黎待的天數

再來就是金錢 —  歐洲之星來回票實在太貴啊!而且還必須要提早訂

實在是太麻煩,太令人傷腦筋了

倫敦VS Ibiza……倫敦VS Ibiza……倫敦VS Ibiza……

倫敦VS Ibiza……倫敦VS Ibiza……

這到底是個多麼令人兩難的抉擇啊!!!(傷腦筋到要翻桌了)

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過,都很想去...........

最後,考量到時間就是金錢,而金錢又不是那麼的充裕

畢竟在Ibiza島上,至少要住四星以上的飯店才有feel,但是飯店都爆貴的

(可是真的很漂亮,雜誌上每次看到都好想去呦)

物價一定也很高,整趟旅費的開銷一定會提高到很嚇人!

又最後威廉說了一句:海島小島國家以後還有機會再專程去。

(我等著看你這句話什麼時候實現~哈)

所以讓我真的很百般不願意又無奈地『先』放棄了Ibiza……….        

(Ibiza你等我!我一定會去的~)

【傷腦筋2】

說不用再去德國找同學,其實也不是真的這麼沒人性的就不去了

我依然很想去啊!

畢竟德國也很漂亮,尤其是萊茵河畔

也還是很想去看看LuLu住的那個Aachen亞琛小城鎮

因為~我想去一些不是觀光客會特地去的鄉間走走

所以,若是去了Ibiza之後,我依然想再去德國

那英國怎麼辦? 英國要放在什麼時候去? 根本就沒時間了吧!

英國VS德國  …….英國VS德國     …….英國VS德國     …….

英國VS德國  …….英國VS德國     …….

喔呦~~~頭痛死我了啦!

這兩個地方我沒有辦法放棄啦!

想當然爾,最後就跟『傷腦筋1』的結論一樣,選擇放棄Ibiza

保留英國跟德國了。

【傷腦筋3】

在還沒有真正決定非得去英國不可之前

其實我很早就迫不及待的已經先買好機票了………..

是的,就在我以為我們真的會去Ibiza小島的那幾天……

為了配合LuLu他們9月初就出海的時間,

我就忍不住地先刷了9/1長榮航空 巴黎進 巴黎出 的機票

(而且那時候用花旗長榮聯名卡刷,有85折折扣,票價還要$43000!)

但後來決定放棄Ibiza,真正確定要去英國倫敦後,

我們就在考慮要不要改機票,改成倫敦進,巴黎出

因為先去英國玩完,再去其他地方,會比較順路也比較方便

所以要把英國倫敦放在第一站

但是這麼一來就要付一筆 改機票的手續費

而且又怕沒機位,又不確定機票補差額會是多少錢

因此

我們必須研究兩件事

1.若我們不改機票,選擇搭歐洲之星來回巴黎-倫敦  的票價

2.改機票的手續費+補差額費用

選擇哪一個會比較划算?

於是我就立馬打電話問長榮票務,答案如下:

改機票的手續費是一定要收的,一張票就$2000,所以是$2000x2=$4000

不過英國進,巴黎出的機票錢會比較便宜,但要用退訂後重新再購票的方式,

(缺點:英國進的機票,他就不能使用花旗長榮聯名卡刷,也就沒有再85折優惠,我的里程累積也會變得比較少….可惜!)

這麼一來改機票的話,會從原本$43000的機票變成$37000(+2000)手續費

總共就是$39000,跟原本的$43000相比,

一個人反而還省了$4000多

而不改機票,選擇搭乘歐洲之星來回票價一個人就要$6000多!

是不是很明顯!當然選擇改機票啊~

傻瓜才去搭歐洲之星,還來回勒~超浪費錢跟時間的!

於是,第一次衝動訂的機票就退訂了

又重新另外訂了倫敦進 巴黎出的機票

(覺得自己很給自己找麻煩)

【傷腦筋4】

這個傷腦筋的部分,是有種被陰到的感覺

因為

我4月初看巴黎時裝週的官網,寫Paris Fashion Show-Ready To Wear的時間

是9/22開始,9月/28就結束

所以第一次我訂 巴黎進 巴黎出 的機票出發日期是9/1出發,

並且出國天數沒有這麼長,大概只有28天,9/29就回來了

但是沒隔多久之後,在我二度改機票,已經改好改成 倫敦進 巴黎出 之後

我又上官網看Schedule

他他他他他….他居然變成9/29才開始!10/7結束!

延期了一個星期………這是在耍我嗎

我明明就是為了時裝周才這麼晚出發去度蜜月的

現在卻要讓我就這樣錯過了時裝周的時間?

而且一生可以就這麼一次機會可以碰到時裝周了…

只差一個星期,讓我實在太不服氣了!

震驚到我毫不遲疑地又打電話到長榮票務說我要延期機票!

還好~延期不用加收費用,也沒有額外的稅要付

就純粹的改機票日期

而且我私心的為了能夠再多玩幾天,扣掉頭尾的坐飛機時間之外不算

我就擅自的偷偷增加了出國天數,

把原把的28天(包含坐飛機時間),多加了5天(不包含坐飛機時間)

才變成了現在的33天!

呼~~

就這樣

終於搞定!

幫大家做個總結

1.原本是訂--巴黎進巴黎出,長榮票價$43000(可用花旗長榮聯名卡)

2.最後是訂--英國進巴黎出,長榮票價$37000(不可用花旗長榮聯名卡)

3.原本是9/1出發,9/29回來,真正只玩到26天

4.最後是9/7出發,10/8回來,真正玩到31天整

中間過程是不是很傷腦筋,很頭痛

看得是不是有點霧煞煞,要再多看很多遍

是不是邊看,邊回頭計算我寫的日期跟價錢

是說

我不寫下來,我自己以後也會忘記

原來,我的蜜月行程定案的是這麼複雜

算是給自己的經驗跟回憶吧!

也給正在考慮要出國的你們一些參考跟建議

畢竟,自助旅行不像跟團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搞定

旅行團幫你訂機票,幫你找飯店,找餐廳,找景點,全包

連你要上廁所的時間都要被規定,卻什麼樂趣都被侷限住了

我不喜歡跟團就是這個原因

不自由,不刺激,沒有冒險精神

自助旅行真的比較好玩

大家要多多愛自助呦!

PS:我是在飛機上寫完這一篇完章的,莫名的有成就感!

我居然都沒有睡覺耶~眼睛都沒有閉起來過。

第一次在飛機上使用電腦打文章,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很痛…….

是屁股坐得很痛…..

從台灣飛曼谷3.5小時,再從曼谷過境要再飛12小時到倫敦(全程10,015km)

中間我已經看完了6部電影!吃了3頓餐,上了5次廁所

途中經過3次比較大的亂流

不時的開窗往外看,地面的景致從稻田,變成沙漠,再變成森林,

而此時此刻正在黑海上方,大約再3.5小時內就可以抵達倫敦了

中間經過了印度,土耳其,東歐

這也是我飛歐洲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是在白天的時候

經過西亞跟東歐地區!

因為以往都是晚上的班機,到達當地是隔天的早上

這次卻是一大早的班機,到達倫敦卻還是當天的晚上~(有種瞬間移動的感覺)

所以外面的風景,我從來就沒有仔細看過

剛剛看到外面是一大片沙漠時,覺得有點感動

(威廉也很興奮一直往外看,直說:這是Discovery節目才看得到的地方耶!)

為了調時差,我們兩個都沒有睡覺,但也不覺得累

就是屁股很痛而已…….

現在開始已經很期待飛機趕快降落英國倫敦!

抵達倫敦後 我們的冒險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iamlitt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