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9月7日

是我們期待已久(大約10年這麼久這樣~)的蜜月旅行開始的日子!

計畫了將近三個月,終於等到出發的這一天了,心情真的非常雀躍!


因為是搭乘長榮航空一大早 09:10 的班機,要提前兩個小時到桃園機場,也就是早上 07:00 就要到

所以我就用我的花旗長榮聯名卡 機場來回接送專車服務,預約了早上 05:00 的車

再往前推的話也就是清晨04:00要起床!!! 真的是超級超級早的.......(平常是這個時間才剛睡著吧)


前一晚下班吃完晚餐回到家都已經23:00點多,洗好澡也24:00點了,

還好我們的行李早在出發的一個星期前就開始慢慢的在整理了

第一次要出國超過一個月 而且還會一次遇到春夏春冬四季/不同國家/不同氣候  行李實在很難取捨/整理

而且我們兩個人只打算帶一咖RIMOWA SPORT+跟兩個登機箱

(要出國33天的兩個人居然只帶一咖大行李箱?是瘋了吧~)呵呵呵

那是因為,我們會去德國找朋友,所以在出發前的三個禮拜左右已經請當地朋友直接網路上訂購新的一咖 RIMOWA SPORT 了

會直接送達他們德國的家裡,到時候去就可以順便拿來使用,最後就是一人提著一咖 RIMOWA 大行李回台灣囉!

(RIMOWA是德國原產地購買當然最便宜囉!)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非常的會精打細算!還可以減輕旅程中的行李重量與麻煩,輕裝上陣!

(唯一的缺點就是:德國是放在旅程的第三站才會去,所以前面大約3個星期的時間,我們都不能亂買東西)

免得買太多行李超重放不下。也因此我們在旅程的前半段時間,並沒有享受到那種盡情大肆購買的快感

很多想買的東西都沒有買.....(覺得後悔/已哭),倒也是替我們省了不少旅費就是了。

(但即使是這樣,我們帶的全部的英鎊/歐元依舊是花個精光了 )

喔對了,兩個人的卡也刷爆了。(大笑/覺得驕傲)




大約只睡了3小時,鬧鐘一響我們就立馬從床上彈起來了,天都還沒亮勒

刷牙洗臉/檢查行李裝備/還有確認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歐元+英鎊+信用卡+護照有帶了!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錢呢?

因為天兵的我曾經在有一年去東京的時候,都到了桃園機場才發現我把日幣放在桌上沒帶出門.....

就這樣登機起飛了......


詳情請看

豬頭!我的日幣勒?    相關系列文章

2010 8月【東京】手牽手的盛夏--- 豬頭!我的日幣勒?(上)

2010 8月【東京】手牽手的盛夏--- 豬頭!我的日幣勒?(中)

2010 8月【東京】手牽手的盛夏--- 豬頭!我的日幣勒?(下?)

2010 8月【東京】手牽手的盛夏--- 豬頭!我的日幣勒?(完結篇-上)

2010 8月【東京】手牽手的盛夏--- 豬頭!我的日幣勒?(完結篇-THE END)



在日本東京還算是方便,有親朋好友可以先借到錢,

去歐洲其實也算是還可以有朋友能借,但要借的數目實在是太可觀了,我怕嚇到別人,所以這次出發前特別的警慎啊!

一起床我就先看了一下有沒有把錢放到包包裡,刷完牙回到房間又看了一次,出門前又在檢查了一次,

上了機場接送專車 也在車上大概確認的三遍,抵達桃園機場長榮櫃檯前我又翻了一次,確定他們安然地在我的包包裡  我才放心呀~

(看我有多害怕,都以為自己快得了失意症了)

還好最後很肯定的東西都帶齊全很順利地掛好行李後/入關/登機  09:10時起飛~


要先搭上3.5小時左右的航程抵達泰國/曼谷過境

我們在機上看了兩部電影就差不多到曼谷了

先看了《熊麻吉2》Ted2(第二集笑點好弱....虧我很喜歡Amanda.....)

還有《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其實是一部還不錯的卡通,但後來看了谷阿莫的版本就覺得這部電影有點白痴/叛逆XD)


很快地就看到曼谷的平原了!光看這個藍天就知道天氣有多麼好,多麼迷人了!

泰國當地時間 11:45 終於抵達曼谷了!!好熱啊!連在機場裡面都能感受到泰國的太陽熱度

(心中突然謎之音:為什麼蜜月不去熱帶國家放空曬太陽啊?)


哎~人家還是比較想去歐洲啦!


搭了將近四個小時的飛機=憋了四個小時不能抽煙。       所以這位是一下機立馬直奔吸煙室的傢伙!

然後我是一直在尋找免費 Airport wifi,好不容易登入成功可以免費使用半個小時,但是訊號不是很好

傳個LINE給親朋好友報平安,順便活動一下筋骨,舒展一下自己的肩膀跟脖子,準備等下即將面對的地獄13小時航程!


然後因為在曼谷過境只有1個小時的緩衝時間,其實很短暫,

蘇凡納布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又挺大的,過境又需要再重新X光檢查一次,所以都不敢走太遠

不然我好想吃個泰式炒河粉+泰式奶茶  卻都遍尋不著就又重新登機了    討厭啊~

 


在候機室裡面發現台灣人變少了,都是金/棕髮的外國人,就覺得有點興奮了!

因為即將要去一個聽不太到中文的國家了,


再次登機起飛後,又開始過著吃/喝/看電影的時光。

13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是平常在家裡的話,我是可以在床上整整睡上13個小時還覺得睡不夠,

但換成在飛機上卻覺得特別漫長,只能不斷的一直看電影了..... 總共看了五部呀!


1.《麻辣間諜》SPY(記得有人說很好笑,但為何我笑沒幾次......... 傑森史塔森也救不了這部片,完全不如期待)

2.《時空永恆的愛戀》 The Age of Adaline (意外的很好看!題材有點特別+ Blake Lively演得很好/很正,是很感人的一部愛情電影)

3.《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當初上院線時完全沒時間去看,因為這題材我比較無感,沒想到會在飛機上看他.....其實是種煎熬/怕怕)

因為通常飛機上若有播災難片,跟飛機有關的我都不會去看(沒事幹嘛自己嚇自己啊!)

有一次也是不得已在飛機上看了《地心引力》Gravity,看到太空梭爆炸解體時我手心腳掌直冒汗.........



剩下的兩部我喪失記憶忘記了,大概是因為邊寫文章邊看電影的關係,所以我沒啥印象

至於為什麼要一直看電影不睡覺,當然是因為要調時差啊!

長榮飛倫敦的時間就是9/7早上從台灣出發,抵達倫敦是當地時間 9/7 的晚上,

感覺很像瞬間移動一般早上還在台灣,晚上就到英國的感覺

等到了英國後就可以直接去飯店睡覺了。

所以在飛機上盡量不要睡,這樣時差才調得快。



在桃園機場買的m&m巧克力

我喜歡坐飛機時帶點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吃它可以讓心情感到很快樂

筆記本是在寶雅 POYA 無意間看到的,覺得封面圖案太符合這趟旅行的主題了   尤其畫得很可愛  於是就買了~

我真的有很認真的在使用他記錄每一天的大小趣事,有時還會拿來計帳,

算是有史以來最徹底使用筆記本紀錄旅途的一次了~

他薄薄的一本,但頁數不算少,size大小都放得下我攜帶的任何一個包包,壓扁扁的不會佔空間又夠輕

他的紙張也算很好寫(有些筆記本的紙很粗,又乾乾澀澀的,一般原子筆寫上去都會掉漆,那種我很不愛)

說他這麼多好話並沒有打算要團購喔,請自行去書店尋找喔!


另外~坐長途飛機不自己找點樂子玩不行!

反正時間很長,任何可以玩的可以打發時間的都不要放過就對了

所以我就很無聊的拿m&m巧克力自己擺了很久 W跟3 然後自己在那邊拍照拍很久

一邊擺 還會一邊被坐隔壁的威廉一顆顆拿去吃掉....... 很煩捏

 然後我們也會玩猜猜看下一顆拿出來是哪一種顏色的m&m巧克力,猜錯了其實也沒幹嘛,反正就是得吃掉

猜對或猜輸 都會很白痴的在那邊笑很久

總而言之,坐長途飛機會讓人智商變低就對了。沒事不要太常這樣搭遠程飛機....



  


度假模式從這一刻開始啟動!

先在機上開始喝酒就對了



英國的入境單

連機上雜誌都這麼配合的在做倫敦的旅遊推薦

看到他介紹的幾個景點自己即將前往拜訪,再度讓心情雀躍了一下



傍晚時刻空姐發的不是很好吃的小餐包~(配上一顆頻果?)

本來前陣子一直都在戒澱粉,沒有在吃麵包的,一踏出國門立刻破功了/覺得悲慘><

因為肚子餓也只有這個可以吃了,想到反正之後在歐洲也幾乎餐餐都是麵包.....於是心一橫

算了~就放縱這一個月大吃特吃澱粉吧!回台灣再運動減肥吧!

所以我就不要臉的還一次吃了兩個小餐包!

接著就是距離抵達前兩個小時會開始的的用餐時間,吃完就開始倒數計時降落的時間了。





最後!終於在倫敦當地時間晚上19:45分抵達希斯洛機場 Heathrow Airport!!(台灣跟倫敦時差7小時)

飛機降落的影片~看著看著還能有一種感動,好像我還坐在飛機上一樣跟著一起降落倫敦



我們抵達的是Terminal 2 第二航廈,取名為The Queen's Terminal

那我猜Terminal 1 應該就是The King's Terminal 了吧..... 

英國還真是個很愛King來King去,Queen來Queen去的國家呀!


玩笑話歸玩笑話,還是要跟大家說些正經的新聞歷史,增長國際知識~




(圖片取自網路)

倫敦希斯洛機場的Terminal 1 已經在今年的2015年6月29日 傍晚正式關閉跟大家說再見了!

第一航廈是在1969年四月  伊麗莎白二世 時期啟用的,歷經47年的歷史

這段期間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簡稱LHR) 讓英國倫敦成為全世界最繁忙的航線之一。

而在結束營業的這一天,第一航廈最後的使命就是讓 British Airway 英國航空起飛離境,飛往德國的漢諾威 Hanover

(英國航空同時也是第一家使用 Terminal1的航空公司。)

從2004年開始,希斯洛機場就已經把大部分的航班都挪到 Terminal 2,3,4,5 了

而且是花了英國 £11億 的英鎊去打造的全新航廈,並且讓他在2015年被選為全球最佳機場第五名(西歐地區是第一名)

題外話:全球第一名最佳機場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


倫敦的天空領域真的超級繁忙的!聽說是每45秒就有一架飛機起飛/降落!

這個我完全相信!因為我們在快抵達倫敦的上空附近時,我往窗外看就親眼目睹 視線範圍內同時有四架飛機在空中

而且還不只一次, 是每隔幾分鐘就同時有兩三架飛機分別在不同的高度飛向東 飛向西~


沒有拍到同時有四架飛機在飛的畫面,因為當時看到已經很震驚了

等想到要拍照拿起手機時,飛機早就飛遠了~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很遵守規矩,過海關入境時就沒有拍照了,只是很迫不及待的等待大排長龍入關隊伍

人潮真的是很多,排了30多分鐘總算輪到我跟威廉了,超級緊張的

還好我們很幸運的是排到一位年輕的男生海關(我看他隔壁同事是一位男性黑人海關,問話問超久,表情又超嚴肅的很恐怖)

我們遇到的男海關很nice,全程都笑笑的跟我說話(對..因為外語威廉不在行,只好我自個兒上場)

海關問我們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哈!有料到他會問這個,我們有事先預演過,覺得有種考試猜中題目的快感)

我很據實的回答:we are going to London for our Honeymoon 我們是來度蜜月的

海關立馬跟我們說恭喜,但是又追問說那你們打算在倫敦做些什麼?

(廢話~度蜜月當然是來做人的啊...............?! 難道他想聽到我回答這種類型的答案嗎?也太害羞了吧! )

但是我的度蜜月不是來生孩子的~純粹是來玩的!!(原諒我並不是傳統女性)

所以我也是很據實的回答:I want to go Shopping!!!! 斬釘截鐵地說我要去血拼!

海關立馬大笑!還告訴我一定要去Regent St. 攝政街逛,那裡可以買到很多很多東西 do a lot of shopping!

最後還跟威廉交代說一定要帶我去shopping,覺得海關也太可愛~

呼~最後我們順利入境英國啦!




入境後去領行李,我們的都已經被拿出轉盤放在旁邊等待了,可見你看看過個海關花了多久的時間!

本來要在行李轉盤旁邊 用販賣機購買網路預付卡,可是突然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買哪一種,只好放棄

因為他有分很多種,有分3G/4G,能打電話/不能打電話,可用一星期/一個月...等等,價格都不等

(出國漫遊購買預付卡 跟 網路電信 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可能要請大家自行上網搜尋了)

我們是隔天到市區找了 three3 這家電信的門市 購買預付卡的~之後會再另外說~

也是lucky遇到一個好店員。(這趟蜜月旅行我們遇到的都是好人~~)


領好行李後,跟著指標走

我們要準備去搭 Heathrow Express 機場快線直達市區


要搭 Heathrow Express 需要走出機場大廳到外面



走出大廳後正前方就是另一棟大樓,要搭電梯下到地下室去搭Heathrow Express

手推車就不能使用囉!要在這裡歸還

同樣的這裡也可以通往Underground 地下鐵/ 或是你要到其他的Terminal航廈 / 還有公車


攝影魂的隨手一拍

等待電梯時拍的手扶梯



要下到-1樓層先去買票(Heathrow Express Ticket Office)

買好票後才要再下到-2樓搭車子


可能是因為13小時的長途飛機讓我的腦袋有點鈍掉了

我在買票時徹底忘記可以先買 來回票 會比較便宜!

而且一下到 -1 樓時,先遇到的是一位男性站務員,他就站在走廊的入口處

然後其他旅客都直接在那裡排隊跟他買票,所以我也順其自然的就跟他買了.....

單程票 一人是 £21.5 ,出發前查網路是£19.5,可能已經是多年前的票價了~

英國的物價真是高得嚇死人!坐一趟車居然要花上台幣$1100多!(台幣換英鎊匯率 51:1 )

兩個人搭一趟就是 £43,再加上回程又是一次 £43(原本若買來回票是 一人才 £35.........)

花費在搭乘Heathrow Express 兩個人來回總共就花了£86,換算台幣大約為$4500

在倫敦花的第一筆費用就是車資,而且還那麼貴~ 好桑心

雖然我當時撒錢撒得很無感,是現在回來仔細算一算才驚覺 靠!這什麼鬼物價!

(要去英國玩真的要多存一點旅費才行)



原本19:45就抵達倫敦的,從下飛機後到要坐車,都已經是21:29pm了~

將近兩個小時耗在機場裡......有夠累的

還好選擇Espress 的主要原因就是他車程夠快速,直達到市區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 Paddington Station

但是再回頭想想....... 什麼!區區15分鐘車程花了我台幣$1100! 超想翻桌的啊!!

若是在台灣搭高鐵 也不過才從台北車站到坐到板橋的距離而已吧!


非常憔悴的臉色

跟我們的一大兩小行李箱~

是的!我們真的就是只帶這樣而已!所以我的每日穿搭/換搭行頭並不多~輕便為主~

重點是RIMOWA SPORT 真的是很好裝又很好推,他超級能塞東西

所以我去韓國補貨工作也都是帶著他去



經過15分鐘後抵達 Paddington Station

不過我們的民宿不在這一站,而是要再換乘 underground 也就是英國的地下鐵(俗稱tube)坐到 Ladbroke Grove 站

至於怎麼轉搭地鐵我就不多說了啦,車站裡面都有路標指示方向,網路上也都有英國地鐵路線圖可以先查詢

他們的underground是用顏色來區分不同路線,當然也會有路線的名稱,

只要照著上面的指示用心看,就可以知道要搭到哪一站/在哪一站換車,很簡單啦!

但因為Paddington 是一個很大的交匯車站,所以我還是一度在裡面迷路的五分鐘,找不到要搭的地鐵線在哪裡

後來發現只要往地面看去,就可以看到很多條顏色的貼紙,指引著你的地鐵線方向


像這樣!其實就像很多醫院的地板上都會貼這種貼紙,只要跟著他的箭頭方向走去就可以了



要搭英國地鐵的話,最方便就是先去買一張Oyster 卡(任何地鐵站裡面機器都可以買),他就像是捷運悠遊卡一樣

買一張oyster 是£5 也就是押金(退卡時可以退還£5),然後再自行儲值,

我們第一次買的時候 一張卡就先儲值了£10(這£10用完的速度如光速一樣快)

使用方法就跟捷運悠遊卡一樣,入站時在閘口拿oyster卡 放在黃色的感應器上逼一下 就可以進去了

進入地鐵後要看清楚你要前往的車站名是在哪一個方向搭車,因為他不同方向會是不同的月台,記得不要搭錯邊囉!


從Paddington Station坐到 Ladbroke Grove只需要3站就到了 ,搭的是黃色的Hammersmith Line(西向)

很妙的是他居然不是在地下行駛的路線而是高架的(像捷運劍潭站那樣的高度)


出了站後( Ladbroke Grove 這站沒有電梯.....所以要自行搬運行李上下樓梯)

再走路6分鐘就抵達我們的民宿了~

在倫敦要住六個晚上的家!好開心啊!但是也好想趕快上床睡上一大覺

整整24小時沒睡覺  在安全抵達民宿後身心一個大放鬆 突然之間覺得真的是累了

但是這樣確實也達成了我們調整時差的目的了!Good!

Hello!!!   LONDON!! 

We are coming!!!!!



預告:下一篇會介紹我們的倫敦民宿



arrow
arrow

    iamlitt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