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Airbnb)


這趟蜜月旅行的全部住宿我都是自行在Airbnb上預訂的 (只有一個晚上我們有住到飯店而已)

可能還有朋友不知道什麼是Airbnb

如果想看完整的Airbnb介紹請點維基百科去了解一下喔~增長一下知識。

維基百科之什麼是Airbnb? 


在這邊我就稍微說明一下,

Airbnb是一個讓大眾出租住宿的網站,讓旅者可以透過手機或網站去發佈/發掘/預定 世界各地的獨特房源,

特別的地方是他不是讓大家預訂飯店/酒店那種房源等級,簡單說他就是訂民宿的一種

房東可以把自己的住家整套房子出租 / 或是家裡有多的房間可以出租一間,兩間 給旅客share 等等 

在國外他們一年當中很常有放長假的時期,一放就是兩個禮拜至一個月不等

這一個月內房子空在那邊沒人使用時,他們就可以趁這段時間把房子做短期出租給旅客

一來可以讓旅客用比住飯店便宜的價格住到民宿,二來房東也可以額外增加收入

所以在Airbnb不但可以找到非常當地人的家去住,甚至可以找到 船屋/樹屋 這種很特別的住宿地點,

當然也有很高級的帆船 / boat / 可以租(我超想租一艘船來去住幾晚的~)


Airbnb 官網  https://www.airbnb.com.tw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去玩一玩,搜尋一下有趣的民宿!

而且Airbnb的首頁做得很棒,我很常會定格看他的首頁影片很久

看看他們拍了哪些地點/哪些住家

很有趣。


至於為何喜歡用Airbnb找住宿地點 而不是去住飯店

因為飯店就像一般大家印象中的那樣,

有lobby大廳,有早餐用餐區,可能有泳池/健身房等等 

然後房間就是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一個冰箱/一間浴室,可能有電視/小椅子等等

然後就沒了,就這些東西。

而且飯店100%沒有廚房,90%沒有陽台。這樣的住宿型態我們不想要,


因為我們的計劃是在同一個城市待上很多天

而不是一天換一個城市,一天就要換一間飯店這樣

我們想要像當地人一樣,住到非常當地人的家裡,想要像當地居民一樣可以自己煮飯吃~

所以房子裡有沒有廚房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即使我也沒有很會煮飯XD)

但我喜歡亂煮東西/然後我不喜歡洗碗。但整趟旅程我還是洗了很多次碗XD


所以我在住宿方面可說是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尋找

(因為我要一次先把最重要的倫敦/西班牙/巴黎 

三個重要的大城市住宿要先找好啊~不然到時沒地方住就慘了)


偏偏!英國的物價真的高的很嚇人,他們的住宿費用也很高!

民宿坪數大一點的/離市中心近的/裝潢好一點的/ 價錢都好高!

平均一晚都落在$5000以上!(可能是我看得上眼的都比較貴一點)

這樣的價錢比住飯店還貴了。

但是,這樣的價錢住英國倫敦的飯店卻還是只能住非常普通/甚至爛爛的

那到還不如去住民宿好一點~

而且因為沒去過倫敦,所以對他的地理位置/距離/交通 不是很清楚

不太有方向到底要住到哪一區比較好

所以尋找倫敦住宿花的時間最久

找住宿的同時,也順便研究他們的觀光景點跟地理位置

雖然對於了解倫敦有很大的幫助,但知道的越多/懂得越多

就越是對於住宿的地點更挑惕/更不知所從


導致...英國倫敦的住宿總共花了我兩個多星期搜集/比較/篩選/淘汰

一直刪刪減減,一下子想住那兒,一下子想住這兒

多快被自己的龜毛煩死了


最後!最後!終於是決定入住這一間

『Luxury Portobello Bedsit With Patio』

Airbnb訂房網址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5714173

先給大家看房東放在Airbnb上的照片



照片中的床是平拉梳化式,也就是所謂的沙發床~

不過房東在我們出發前有來信跟我們說他打算換成真正的雙人床

所以我們入住的時候,床已經不是這種沙發床囉~

後面會再給你們看我們實際入住時拍的照片。



白色大門就是進來房間的入口處



站在入口處往房間裡看進去的樣子

右手邊是廚房,左手邊就是床,角落還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牆上有電視可以看

然後還可以看到一個大落地窗,那裡就是通往戶外花園的地方



這個戶外花園就是讓我最後選擇他的原因之一(即使這間的廁所在外面要跟別人共用)

因為一來可以讓威廉到戶外去抽煙(管他會不會冷,給我出去外面抽就對了XD)

二來是,誰不想在蜜月的時候在戶外享用早餐呢?!

在歐洲享受戶外的陽光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尤其是在超級愛下雨的英國倫敦~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在這裡玩的7天都!沒!有!下!雨! So Lucky!!!)



這是從這棟房子的大門口進去後看到的樣子,

中間那個白色的門就是我們的房間,位在一樓。

然後樓梯通往二樓上去有一間廁所+沐浴間跟 一間純淋浴間

樓梯的底下也有一間廁所,所以我們房間打開門就可以直接出來使用廁所

其實很方便,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困擾

只有洗澡的時候需要到二樓而已。


這是位在二樓的廁所+淋浴間

非常的大,而且很乾淨。

(二樓的另一個純淋浴間就很小,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幫大家google了我們住的地方,就是正中間灰藍色們的那一棟


而且附近環境很棒,很安靜也很乾淨,居民很單純,沒有奇奇怪怪的店家

因為這一區就是Notting Hill~~

對!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裡,休·葛蘭住的那一區附近

有著藍色小門BLUE DOOR的那一區


雖然我們沒有多餘的預算住到真正的Notting Hill高級住宅區的核心區

因為那裡的Airbnb我也有看,超超超超超貴呀!

但是房子裡裡外外都很漂亮,非常的英式建築

下次有機會再去倫敦,我會選擇住那裡!因為我們有幾次騎腳踏車經過那一區,

環境超棒的,真的很適合居住~ 強力推薦那一區!


我們選擇的這一間也很棒,離地鐵站不遠,走路6分鐘就到了『Ladbroke Grove Station』

並且這裡有著最著名的倫敦假日跳蚤市集『Portobello』波特貝羅市集

從我們房間走出去左轉就是Portobello Road,買一買東西還可以先回房間放~超方便的。




實際入住後拍的照片

可以發現,床已經換成真正的雙人床囉,所以睡覺的方向也換了

但還是很舒服,毛巾/肥皂/洗髮精/吹風機/通通都很齊全




實際跟照片幾乎100%沒有落差,一模一樣

而且裡面有暖驢,就是照片中白色長長的那臺機器,上面有散熱孔

晚上睡覺開著她很舒服/甚至還會有點熱

那一把大雨傘也是房東提供的,因為他說倫敦無時無刻都有可能下雨,雨傘是必備品

但好在我們一次也沒有用到~

廚房的部分也是什麼都有,微波爐/電爐/烤箱/冰箱/

洗衣機/洗碗機(歐洲的洗碗機我一直到旅行的很後面才知道他真是超方便!相見恨晚啊!)


然後房東有準備一瓶酒,但他不是免費,如果你把它喝完,你必須在自己再買一瓶補回去

為的是留給下一位房客~

所以我們沒有喝...只有自己去超市買,反正歐洲的酒精類飲料都比可樂便宜




當天抵達已經是晚上囉!

房東很細心,他很怕我們找不到,所以一直用訊息問我們check in的順不順利

等到我們到了房間有了網路後立馬跟他報平安,他才放心地說他可以去睡覺了~


威廉立馬使用戶外庭園來上一根煙

九月的倫敦已經入秋了,才13度而已,好冷喔!!!

冷到我們後來出去找超市的路上我講話舌頭一直打結

我一直把倫敦說羅東

(親朋好友都笑我說是不是這麼早就想回家了.......並沒有好嘛!我才剛抵達耶~哈哈哈)




ladbroke grove 車站一出來的左手邊就有一間超市『Sainsbury's Local』

不過他不是24小時,他好像只營業到23:00,所以不要太晚回家喔~

超市關了的話,我們的民宿那一條路上的街口也有一間超商,吃吃喝喝東西也很齊全。



九月的英國就有這麼大顆草莓了!而且他超甜超好吃耶!

這樣一盒是£2.5=台幣100多(我已經不知道這樣是便宜還是貴了)

反正他很好吃最重要

我們住在這裡總共六晚,幾乎每天都會在回家前去這間超市買食材

還發現這間超市也太酷了(可能英國很多超市都如此,只有台灣不是)

就是他有自動化掃描價格/投錢/找零 的收銀機器耶!




就是這一台(其實是好多台)

左上方黑黑的地方就是你自己拿著商品條碼去掃描價格

就算沒有條碼,他也有個手觸螢幕讓你去看圖片找商品

最後就自己總結金額,投錢,找錢,自己裝袋,購物完成回家。

完全省下好多人力啊!

我們第一天去結帳時,兩個人都狀況外,完全不知該怎麼操作這台機器

還好他還是有幾位工作人員在旁邊,可以教你怎麼操作

我們兩個就像姥姥逛大觀園一樣愚蠢,看到找零完成後,還很大聲的哇~~~~~

超土的

後面幾天去超市,根本就是我們兩個太愛玩,變成去超市只是為了玩這台機器而去的吧XD




第一晚逛完超市回家,洗完澡也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立馬覺得真的是累了.....將近24小時沒有睡覺

平安抵達倫敦住宿後,身心都放鬆許多~躺上床可以說是秒睡!

我也很難得的一躺上去就睡著了~哈!



英國Day1 SAFE!




喔對了~

來說說我們倫敦住宿的總價

2015/9/7~2015/9/13

總共是住了六晚

一晚$3819*六晚=$22914

但房東有收清潔費$1292(不一定每一個Airbnb裡的房東都會收,要看個人)

然後Airbnb的服務費是$2584

加起來總共花費$26790


平均一人一晚是$2232

其實還可以吧~比在台灣住民宿還便宜.....(台灣民宿到底在貴什麼?)

若是英國倫敦去住飯店價格也一定不止兩千了

所以滿推薦大家選擇Airbnb喔~~


『下一篇即將介紹英國Day2 玩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iamlittl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